close

 

RSI指標&威廉指標

 

介紹

中國人有句話說得很經典:「全則必缺,極則必反。」在股票市場當中,似乎也有這樣的道理存在,「漲多拉回,跌深反彈」。如何辨別漲多及跌深,將是一個課題。先前向各位學員提過的KD指標,就具備這樣的功能性,而RSI指標與威廉指標更是用來判讀超漲或超跌的經典工具。

以前我還在金融界服務客戶時,當時交易海外市場,我就曾經使用RSI指標告訴客戶抄底訊號或做頭訊號。我的心得告訴我,RSI指標在美股的交易準確性其實還蠻高的,有興趣的學員,可自行研究。

因為RSI指標與威廉指標的設計理念相同,指是RSI指標是採用平均值作為輸入值,威廉指標則是直接採用設定期間區間的樣本值進行計算。以下我不再說明公式內容,將直接討論其用法。

 

RSI指標&威廉指標的用法

市場上在使用RSI指標及威廉指標時,有部分人仍然會用交叉用法在使用,像軟體上都會提供2~3個參數給你設定,但其實交叉用法非其本意,基本上只要選定1個參數,即可判斷買超或買超訊號,而我將直接用最佳參數值(參考美股)向各位說明用法。

RSI指標:參數(7日)

RSI值>70:買超,轉向跌破70賣出;RSI值<30:賣超,轉向突破30買進。

威廉指標:參數(14日)

威廉指標>-20:買超,轉向跌破-20賣出;威廉指標<-80:賣超,轉向突破-80買進。

下圖請學員參考比較:

 

結論:RSI穩定度高於威廉指標,摸底與摸頭交易新手勿輕易嘗試,小心摸底不成反成頭。

簽名檔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彼林投資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