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MA通道

 

介紹

許多一開始踏入金融交易的朋友們,常會問老師一件事情:「如何買進,買點在哪裡?」這類的回答,相信可以從書店中相關的財經書籍,或是財經節目的專家口中獲知一二。然而,技術分析本身是門統計學 ,雖然瞭解了買進技巧,但仍有一定的機率會有指標失靈的時候,此時專家就會附帶一句話:「停損很重要,學習停損是為了保命,留的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 」如何停損才能洽到好處,我將告訴你,運用通道停損會是非常實用的方法

通道如何而來,你可以由K線圖上直接畫出2條平行軌道,這就是一個趨勢通道。或是用均線選取上下通道區間,形成一個趨勢通道。本課程將於這個章節會教導各位學員MA通道的用法,於下個章節繼續討論布林通道。

 

MA通道用法

MA通道的參數設定有3個部分,包括均線的期間、上通道的百分比、下通道的百分比。在均線理論中,月線一直被視為操作線,因此我們可將均線期間設定為20,而上下通到百分比的意義是停損及停利的概念,以買進來說,下通道即為多方交易人停損位置,若為賣出時,上通道則是空方交易人停損位置,一般來說,上下通道的百分比會設定成一樣的數值,可依照個人停損百分比來設定,我建議設定以3%來作為風險控管係數。學員可參考下圖進行研究瞭解。

多數人在剛開始學習通道時會很不習慣,因為跟平常看的均線很不一樣,但是它操作起來也是運用均線突破及跌破的方法。

作多操作:

價格突破MA20,買進,將下通道視為停損位置,若趨勢操作正確,停利位置為跌破MA20時(因為若為向上趨勢,MA20值會一直往上增加)。

 

實務討論

  1. MA通道的概念雖然是好,但是停損的百分比有時候會因著商品不同而有不同的設定調整,因此需要有經驗的交易人,方能取得優化參數,實務上使用時並不容易。
  2. 通道用固定百分比設定,無法有效反映籌碼變化對價格的影響。

簽名檔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彼林投資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