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DP

 

介紹

CDP又稱作逆勢操作系統,其原理設計是應用前一根K線的最高價、最低價、及收盤價的計算,分別定義出4個交易價格,價格層次由上至下為:CDP追買點、CDP賣出點、CDP買進點、CDP追賣點,此一操作在軟體中乃屬於短線當沖交易使用。其公式為:

CDP=(最高價+最低價+2×收盤價)÷4

AH(追買點)=CDP+(最高價-最低價)

NH(賣出點)=2×CDP-最低點

NL(買進點)=2×CDP-最高點

AL(追賣點)=CDP-(最高價-最低價)

我們所使用的XQ看盤軟體,可直接從商品盤勢裡的頁籤「支撐壓力」點入,軟體會自動幫你計算出,作為交易時的參考相當方便。

 

CDP的用法

CDP一般用作區間交易使用,我們可利用「CDP賣出點」至「CDP買進點」的這段價格範圍作區間交易。若價格突破「CDP追買點」則空單停損,反之,價格跌破「CDP追賣點」則多單停損。

 

實務討論

  1. 由於CDP的計算只需要一根K線即可計算出支撐壓力位置,除了一般使用於當沖交易外,亦可擺放至周線的K線或月線的K線來計算。市場中有些主力心態的交易方式,就是利用CDP之原理來進行轉折判讀。主力心態支撐:追賣點價格;主力心態壓力:追買點價格。有興趣的學員可自行深入研討。
  2. 我的逆勢操作系統乃使用黃金切割率的方式來處理,Level I的課程僅針對黃金切割原理作介紹,若想要使用黃金切割率來交易,請至Level II課程報名學習。

簽名檔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彼林投資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